close

   喜歡吃菜頭糕的人.可以用電鍋試做.它的做法可以說是

十分簡單.上次寫了菜頭/菜尾這篇文章後,朋友紛紛打電

話來詢問,材料的份量.因為菜頭是我姐夫種的.我没有秤

過其他的佐料也都是現成的.昨天,我特地又做了一次.這

次用數位相機拍攝,並詳加說明過程.

使用的材料:

一斤在來米粉

三斤的菜頭去皮後.刨成絲

香菇先用水泡軟.然後切細末.份量是吃飯用的碗一碗

紅葱頭切去頭.再切成細末,也是一碗菜圃米可以買現

成的.只要一小碗.蒜頭用幾粒,拍碎剁細.

註:這次我没有用絞肉.

 把鍋熱一下,倒入沙拉油.放蒜末爆香.再放入紅葱/

香菇/菜圃米一起翻炒. 倒入菜頭簽翻炒.放鹽/一點

胡椒粉/小磨香油.以各人的口味輕重來決定.

  我個人十分喜歡小磨香油的香味.放的份量比較多

大約是十人份電鍋量水杯.

一杯份量.做出來的成品,香味十分濃郁

 再放在來米粉下去拌.加〔吃飯的飯碗〕二碗水.喜歡吃

軟一點的菜頭糕.可以用半碗的太白粉.加水拌勻,跟在來

米粉全部倒在一起拌勻,上下翻炒,一定要炒到米漿變色。

用鏟子鏟起來放在鍋內.(鍋內先倒點油將鍋底塗抹

遍,就可以不用舖年糕紙.)再用飯匙壓平.


《省電秘訣:》一定要趁熱.否則等它涼後.不容蒸熟.直

放入電鍋中蒸.外鍋的水,只要放一杯水就夠了.

 等菜頭糕蒸好後,取出來.等它完全涼透後,一根筷子沿

鍋邊繞幾圈.再倒扣.就可以順利取出。

  一次只能使用一斤在來米粉.多了內鍋裝不下.蒸好菜頭

糕.看起來是份量十足.可以說是俗擱大碗.現在正是菜價便

宜的時候.家庭主婦不妨試做.自己做的東西,便宜又新鮮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城歲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