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在大年初二 , 一大早 , 開車帶着老婆和女兒,回台中潭子看岳


父大人.初三早上, 阿伯兒子要去看他的父親  . 我趁機搭便車 , 這次


出門,可以說是輕鬆又愉快 , 除了不用跟人擠火車外;又不用帶着孫女


當跟班 . 這麼好康的代誌 , 實在太難得.我帶起自己的數位相機,


了幾張照片.....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米粒外形的石頭 , 擺放在火車站前 ......上面刻着彎麗[ 苑里 ]

  


      


 


 


  這三幅充滿了鄉土風味的雕刻作品,嵌在月台上候車位上.


 


  


  


 


  


 


          這是種在厝邊右側一棵老土芒仔樹,阿伯說:等芒菓成熟


 時,再通知我去採摘.土芒菓做芒果青仔是上上之選.也是


   我的最愛;芒果若是.......大豐收那我又可以大飽口褔了!


 


  

 


       



 


  門前的這些田 , 早已被人租走 . 已經翻好土了.阿伯說 : 月底就可以


 放水/淹田/插秧了.


 


  


    老厝的前面 , 都是田地 , 阿伯向地主租了一塊地來種菜.因為靠


近河邊.冬季時節 , 北風相當猛烈.種的菜不容易長大 .  阿伯在菜圃的


四週 , 作了一部份防風設施.目前在這些菜.陸續進入摘期 ...........


 


  


  


  樸拙的兩扇木門 , 上面貼着:五福臨門.木門背後是老式的門栓.

下地方,民風純樸,人情味濃厚.阿伯在家時,看到從他的厝前經


過的人,不管認不認識,都主動出聲打招呼:「進來呷茶啦!」


 阿伯說:他住在這裡 , 出門時,只要把門拉上就可以了.門從來都


不用鎖.有時候 ,他有事出門.在外面躭擱的時間比較久.從厝前經


過的人,若是口渴了;馬上推門進 , 拿起茶壺裝點水,放在瓦斯


爐上燒.等到煮開後,打開茶葉罐抓點茶泡茶喝,喝完茶後,


走的時候.再把門拉好.哇 ! 這款代誌.在以文明自許的都巿


中..........可是連都想不到......


 


  


   


 


    照片中這位老人家今年六十九歲. [ 這是我上次拍的照片.] 健康


情況可以說是十分良好.天氣好的時候,經常騎著腳踏車到處逛.我


為她拍了這兩張照片,同時告訴她:要把她的照片貼在我的部落格上.


她十分好奇的問我 : 部落格是什麼?向她解釋了半天,她仍然如鴨子


聴雷.最後一句:最佳女主角換妳做看麥!...............


 


 在她背後的老屋 , 就是阿伯所住的厝.


   


   


 


 


  


 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城歲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