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每次到吃到飽的餐廳.總喜歡約愛吃出了名的我 ,一起去吃.她的理由是:她吃的少 我吃的多.兩個人合在一起吃;才不會給老闆賺$$的空間.〔目前的我,擁有 八十五公斤 的體重,就是這些酒肉好友的賞賜.

 

 平常時的我.十分熱衷於參加自助式聚餐;(就是每人帶一樣拿手菜.不用叧外繳$$$,)這種聚餐大都是在,學習課程結中 ; 或是社區活動時舉辦.也是我的最愛.不但可以好好飽餐一頓;還可以學到巿面上,絶對吃不到的個人拿手私房菜.

 

 在我的回憶中,以參加中壢【志工聚餐】的場面和菜色最澎湃.可能是志工在平常時.已經習慣付出.那天晚上,參加的人數,可以說是將近百人.整排桌子都是由兩張長方形的的桌子合併在一起.擺在桌子上面:是各種不同的料理外,還有一些說不出名字的美味好菜.【有點比苖頭的的味道唷!】還有一部份志工,没時間做菜.直接抬來整箱的飲料.可是帶

 

 的人一多.一箱又一箱的不同飲料,桌子上,可以說是:無方寸之地可以容納它們;只好將飲料通通放在桌子下

 

  品嚐這些個人私房菜後,給了我很多的啓示.其中有一位志工媽媽做的八寶飯.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.她把八寶飯中間的紅豆饀;改為台灣人最愛吃的芋頭饀.這種做法的可以說是:台式八寶飯;我是第一次吃到,對這位志工的廚藝和巧思.心中可以說是十分的佩服 .

 

 

    一般的八寶飯.中間放的是紅豆沙.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巿面上做紅豆沙,我每次吃了,胃都會有反應,口中還會嘔出酸水.只有我自己做的紅豆沙.吃過後,不會有這種現象.只是,我的做法;做起來相當費時間.一定要提早一天,才能做好.不過,若是將紅豆沙改為芋頭...........保證當天就可以直接出爐

 

 

 (我的心得:炒紅豆沙時,加些刴碎的紅棗和枸杞子, 同時將砂糖改成一部份黑糖/一部份砂糖;或全部用冰糖.冰糖的甜味和砂糖不同 . 行家一試吃 ; 馬上就知道 .

 

 聚餐結束後.桌上還剩下 ; 一大堆没有吃完的食物.而桌子下面則是 : 一箱又一箱没有開封的飲料.於是,澈底實行[ 環保回收 ] . 在場的每一個人 , 都要打包一部份回去.可以說是 : 有的吃 又有的掠.只是,像這樣資源豐富的聚餐方式,並不多見.大部份的自助式聚會 , 參加的會員 , 多數抱的不吃虧的作法  . 帶的食物份量並不多 .  [ 這些故事 , 我以後再寫 ] .東西擺在桌上,什麼看就是少了那份熱哄哄的氣 , 而場面也顯得~冷冷~清清這個時候.我的腦海中,總會浮起這場難忘的:中壢 [ 志工聚餐. ] 

 

   題外話:至於我提供的拿手菜.朋友一致公認:「真是有夠老奸巨滑!每次都是抱一鍋俗又大碗的豆花,到處騙吃騙喝.那一個人不知道,豆花最省$$$啦!

 

  我接受這句話,只是,豆花在澆上我做的:紅棗枸杞黑糖薑母茶後.可是人人拍手叫好!連稱:從來没有吃過這樣好吃的豆花.在冬天寒流來臨時.更是美味可口,還有祛風寒的功能.

 

  不過 , 由於份量十足 , 每次帶的份量,可以說,最少 :豆花二大鍋;附帶一大鍋紅棗枸杞黑糖薑母茶 . 凡是吃過的人 , 個個都認的我 . 連主持人都專誠過來打個招呼 . 

 

        朋友說 : 我若是要買名聲 ; 能不能用點高檔貨啊 ! 我說;我以前做豆花時 , 都是買普通的黃豆.現在已經改用:非基因改造黃豆啦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城歲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