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4年(民國83年)農歷十二月.老二雅萍出嫁了,說起雅萍這個

女兒,我和玉春可以說是:即擔憂又內疚.她六歲那一年.那時家中窮,

的是又破又舊的木板屋,遇到下雨,屋內四處漏水.地上全是積水.

事那一天,她穿了一雙塑膠拖鞋.一不小心滑倒在地.頭部撞到地

面.當時只聴到她喊頭痛,以為是腦震盪.趕緊帶她去看醫生,醫生說

是腦震盪.過了一段時間,發覺她在晚上睡覺時,有抽筋的現象,當

不敢怠慢,馬上帶她到台北的仁愛醫院去做檢查.經過檢查後,才

道當初腦部摔傷時,腦內瘀血未化.只要血液不能暢通時,就會有

筋現象.醫生開了藥方,回來服用了一段時間,抽筋的情況不但没

減少,反而更加嚴重.這次不敢到仁愛醫院就醫.直接帶她到台北

榮民總醫院去治療,醫生開了藥方,服用後病況稍有好轉.但無法

根.藥吃了十多年了,還是無法完全痊癒.必須繼續服藥.這些年來.

我一直寄望台灣的醫學,有一天能夠發達到能將她的病完全治好

.每次和玉春每次談起她的病.兩個人心中十分難過,身為父親的

我,當年若有能力,她也不致於在那種環境中長大.讓她從小就受

了這麼多的苦.現在她長大了,我和玉春也老了,無法照顧她一世

人.可是,有誰願意來照顧她一輩子呢?

    或許是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吧,她交往多年男朋友,得知她的病情

後,並没有改變心意.對她一如往常.最難得的是:雅萍每次去醫院檢

或取藥時.他一定陪侍在側.從頭到尾没有半點不耐之色.當他們

向我提起結婚的要求時,說句老實話,我是高興的差點要掉眼淚.

是謝天謝地啊.現在有人願意照顧雅萍一輩子,而且還是她心愛的

人.我和玉春壓在心頭上十多年的巨石,總算可以缷下來.或許這

雅萍前世修來的福氣吧!

     1995年(民國84年)今年的春節跟往年不一樣,可以說是熱鬧滾

滾.二十多年來未曾在此過年的小弟,今年特地來水南洞與我們共

度春節.是我五十五年以來.最感到欣慰的一個春節,回想五十五年

的歲月裡,我從從貧無立錐之地.離鄉出外打拚;在水南洞與玉春結

婚;婚後,玉春生下三女一男.兩個人同心協力,一起打拚.從衣食難

以溫飽到小康之家.如今三個女兒己出嫁.也有了外孫也有了.回首

一望,昔日的苦難,己化為雲煙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城歲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