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到錄取通知單後,1990年(79年)十一月到台北台電火工處報到.報到後,被安排在供應課事務股.我的工作除了担任核火工處對外的公文、信件及通知單外.還包括:對內的簡報、備忘錄及議紀錄的中文打字及列印.

   辦完報到手續後,進入供應課事務股時,我看來看去,竟然看不到電腦的影子.只看到一部老式的中文打字機,有一位女打字員正在打字.經過詢問後,才知道電腦存放在資訊課.一年前.供應課就計劃將老式中文打字機全部更換電腦中打.託資訊課代購一部電腦及雷射印表機.軟體為「雅墨」排版系統程式,總共花了三十幾萬元.由於供應課没有人會用這套系統,不敢把電腦接收.而資訊課情況,也好不了多少,只有一位林海棠小姐,受過這個排版系統的基本訓練.但她只懂得一點皮毛而己.我報到後,股長馬上要我先去跟林小姐學習排版系統的操作方式.準備將它接收回來使用.

   跟著林小姐學了幾天後,我把電腦及雷射印表機全部接收回來,憑著自己先前所學的基礎.一邊操作.一邊摸索.剛開始時,狀況百出~搞的我一個頭兩個大.經過幾週的用心摸索,對它的功能,慢慢有了進一步的認知.操作情況也越來越順手.剛開始時,由於事務股會操作電腦的人,只有我一個人,工作量繁重可想而知.就算有熱心的同事有意幫忙;也幫不了忙.一個多月後,我的身體承無法承受雙重壓力,胃病再度復發.每天強忍著痛,抱病上班.幸好這裡的同事,對我十分友善和親切.尤其是身為一課之長的葉金田先生,更是常常到我打字室來找我我聊天,還有郭威利先生,叧外就是教我排版系統的林海棠小姐,她為人親切又熱心助人.也是我核火工處報到後,第一個跟我最熟的人.她也曾跟郭威利他們一班人到過我家.

   事務股老式的打字機被淘汰後,事務股股長特地叫賴小姐過來幫我的忙.可是賴小姐對電腦一竅不通.什麼忙都幫不上.我只能利用空閑時間,從頭開始教.幸好她的學習能力很強.領悟力又高,加平常又肯下苦功練習.很快就抓到要領.經過一段時間後,她成了我最得力的幫手.我的工作壓力得以逐漸減輕.

    從水南洞調到到台北台電核火工處上班,因為路程遙遠,早上六點就要開車出門.台北的車子數量多,相對的停車位也很難找,每次為了找一個停車位,經常開著車子在巷弄間亂轉.有時轉了大半天還找不到停車位.情緒差點要失控.下班後,雖然没有停車位的問題,但是最快也要到六點多才能進家門,若是遇到塞車,七,八點才抵家門是常事.眼看濂洞國小的值夜工作,就要開天窗;我跟玉春講好;只要六點一到.不管我有没回到家.馬上到學校去代我的班.等我回到家.再去接班.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城歲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