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88年(民國77年)十月.濂洞國小決定增加一位值夜人員,

濂洞國小校長莊清美女士,請家長會會長郭純情先生介紹

適當人選.郭會長過來請我幫忙找人.言明:值夜人員上班時

間是四點半到十一點.月薪八千元我有意接下這份工作.只是

學校四點半就放學.而我五點才下班.回家洗澡換衣服;再到

學校接班,最快也要二十分,郭會長說,既然如此.那請學校

工友加班一小時.你只要在五點半時,到學校接班.就可以了.

   雖是一身兼二份工作.不過值夜這份工作.對我來說十分輕

鬆,因為學校地點偏僻,學生人數不多,環境單純,民風純樸.左

鄰右舍都是人.平常見面都會亙相問好.順便聊幾句話.不像

都巿裡.常有不良少年,跑到學校內惹事生非.

     台金是五點下班.我一下班,回到家洗過澡,換上乾淨的衣服

馬上到學校接班.平常值夜時,我大都是坐在椅子上看電視,十點

後,再拿著手電筒,巡視學校一圈,十一點一到,將校門關好後,

就可以回家睡覺了.

    過了一段時間,感覺自己每天晚上,花在看電視的時間太多了

;看了半天的電視,什麼都没學到,簡直在浪費自己的生命.自己年

紀己四十出頭,那有多餘的時間可浪費.與玉春商量後,決定把家

裡的電腦,搬到學校來,利用晚上值夜時間,對電腦作更進一步的

研究.

   電腦搬來没幾天,被教導主任及吳、曾、陳三位老師看到.想

不到他們對電腦也有興趣,四個人有意一起跟著我學習.開口徵求

我的意見,我半開玩笑的對他們說:「如此一來,我不成了「師公」

?」因為老師的老師.不叫「師公」要叫什麼?,他們也有同感:

「正確!」.玩笑歸玩笑,正經歸正經.既然他們有興趣,大家亙相

學習有何不可.經過一段時間學習後,他們對電腦,都有更進一步

的認知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城歲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