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 

  發生在十多年前的故事

 一對相戀多年的戀人

 訂了婚

 婚期的日子也看好了~

 一次檢查

 醫師發現

 她的腦內~又長了新的腦瘤

 她以前曾經動過手術~

 這次是復發

 情況比較嚴重

必須儘快開刀

否則生命會有危險

 只是~

 手術成功的比例不高

 甚至有失明的可能~

 當女孩在手術同意書上

 簽下自己的名字

 家屬的名字?

 是孀居多年的母親?

 還是未婚夫的名字

 這時,女孩開口向男孩提出

 無條件解除婚約的要求~

 聲明:取消婚約是我的本意~

 與任何人無關.

男孩一口拒絶

 女孩解除婚約的要求~

 男孩說:

 無論將來~會發生啥米代誌

 我都當做自己的運命

 嘸任何怨嘆~

 或許是愛情的力量

 女孩子的手術十分順利~

 視力没有受到任何傷害

 臉龐~半邊有輕微麻痺現象~

 耳朵有一邊聴不到聲音~

 我問她

 這樣的情況要維持多久,才會消失

 她說

 醫生說,手術後~

 繼續追踪和觀察~

半年後才能確定.

我問她:會不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

 她笑了一笑:

 「少一個耳朵,可以少聴一些閑言閑語.」

 對啊!我什麼没有想到這一點,懂得安慰苦難者

的人,才是有福氣的人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城歲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