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,女兒為了讓我回金瓜石參加山城迓媽祖.特地向公司請了一天假,替我在家帶兩個孫女.當天,一大早就出門,大溪的格友小青,己先我一步抵達中壢火車站.兩個人一起搭6.40分的自強號直奔瑞芳,趕到金瓜石時,己是9.04分~




   祈堂廟迓媽祖遶境是八點開始~而我九點才能趕到......為了彌補這一段空白,前幾天,打電話給溪邊小築的林老闆.請他當天早點到場代我拍照......包括前一天恭迎外地神明.....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 鄭春山老師贈送我兩張山城六十年代迓媽祖的照片.在此一併致謝.


祈堂廟廟埕前,七頂神轎一字排開.....




   2011年 祈堂廟迓媽祖陣頭順序表:


 




     今年,神轎加按輪子,路線部份變動.唯一不變的是;山城居民對媽祖的虔誠和感恩之心.雖然知道自己的體力,一定無法走完全程,抱著:走多少算多少的想法. 『没有走過的路,不會留下足印』.....





 一位老人家,專程趕回山城老厝祭拜~這座老厝,門窗/屋頂早己不見,老人家除了在屋內擺設香案外,特地在門口擺一張桌子,放著冰水/塑膠杯/糖果....


  我抓了幾粒糖果;倒了一杯冰水來喝.想起自己以前在格友文章上;所寫的回應: 『主人的誠意那有夠,人客飲水也會 醉』』我想,當天飲下這杯水的人.不醉也難!

     這幾天製作影片,對著當時所拍的照片,寫出心中感受:



 堅 持 承 諾  延 續 山 城 百 年 傳 統


 盡 力 而 為  用 心 守 護 滿 室 陽 光



 
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城歲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