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追思活動,參加人數比去年少
戰俘家屬是一男一女,應是夫婦
帶了幾本啄鼻仔路物語草稿本
牧師一本

戰俘家屬一本
還有一位小姐看過好幾次

會說國語.與她聊了一下。送她一本
至於在地人,提供照片的人都有送一本
中和一位退休人士.去年第一次來,今年也有來
特地送他一本
何麥克没有送
追思活動程序表還是半價

在臉書公開聲明.這是草稿本.。時間太倉促。先印幾本應急.
第一次出書.没有經驗.,壓力真的好大
很多事一下子想不起來.等恢復平常心,再補充更正
明年再以精裝本出版


在此說幾句醜話
我所寫的記錄.親自走過的人
才有資格說我寫的記錄是真還是假?!
至於值不值得研究?是我的代誌
不必別人費心。
為了寫這篇記錄
我花了十多年時間蒐集第一手相關資料
所有的開支,全部自己埋單
我是為戰俘亡魂所寫.
純粹想讓九泉之下的亡魂得到永遠的安息
拿別人的苦難來沽名釣譽的事,我是打死免談!
自費出版幾本,送給七十歲的自己

昨天在現場,當著眾人的面
講了一句重話:

八二三老兵參加追思活動這麼多次
只有張志範將軍喊他們老前輩


        往年獻花環時,是將軍在前,八二三老兵在後,今年改為八二三老兵在前,將軍在後。

     午餐吃自己帶來的麵包,再買罐礦泉水喝幾口。早上一大早就出
門,體力有點不支,直接搭車回中壢。
     當天,山城天氣好得出奇,山風拂面冬日暖,對照肯恩老爺獻花圈時的滂沱大雨,我的感覺竟然是:慘死在礦山的戰俘亡魂,終於能永遠安眠了。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城歲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