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先前所寫的詩,大都是我自己的親身經歷,部份是別人講給我聴的故事,她說,這些事她從未講給別人聴,看過我寫的詩後,她相信我一定會相信她所說的事,才敢講給我聴。
     「天下没有不是的父母」這句話,可以說是:道盡人性的自私。至於「家醜不可外揚」這句話,更是讓我難以接受,被家人凌虐己經夠可憐了,竟然連說都不淮說!難怪有人說:「沉默,是掩護罪惡的牆」!
   醜陋的人性,坎坷的經歷,說比不說還痛苦的真相!
考慮當事人的立場,這些故事我不敢以文字記錄,只能以詩為記。只是落筆時,可能是因為這是真實的故事,原本風平浪靜的腦海,頓時波濤翻滾,久久無法平息…..
      世事本無常,禍福旦夕間,也許有一天我的後代也會遇到類似經歷,到時候我希望有人願意出面,為我的後代說句公道話,而不是落井下石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城歲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