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
      給七十歲的自己:
 
     先前所寫的山城歲月 /啄鼻仔路物語,去年年底決定更改作法,將先前所寫的山城歲月/啄鼻仔路物語全部下架,再把這段記錄內容一分為二,一份記錄:金瓜石傳聞中的啄鼻仔路前因後果,以及耆老以人力除草過程文字記錄,附上自己親手所拍的照片為佐證,讓這段史實得以重現於世人面前。自費出版,以一百本為限,凡是來台參與金瓜石戰俘追思活動的戰俘家屬,每人送一本為記。
    (註:金瓜石傳聞中的啄鼻仔路遺跡.何麥克先生曾走過嗎?至於以學歷文憑為傲的知識份子,有幾人走過這條路?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照片拍攝日期:2017年12月13日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 叧外一份記錄,除了我花了十多年時間所寫的記錄,加上十多年來所搜購的第一手文獻和檔案,
循著字體溯源而上按照年月順序排列,細節部份再三推敲,重覆對證才落筆,文字力求樸拙無華,任何人一看就懂是最基本的自我要求!
      對於這段沾滿血滴淚痕的史實,我的看法是:彼亦人之子!人生是海海,禍福旦夕間!也許有一天,我的後代,也會遇到類似的遭遇,那時候,我希望有人願意出面為我的後代說句公道話!



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城歲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