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在上社區英文課時,認識金門姐仔.她比我大六歲.兩個人一起上了三期英文課.

還是莫宰羊.也一起被老師當面譏為;〔從來没有教過這樣笨的學生.〕

   碰到這樣的老師,我們也只好認了,只能說老師那套教法不適合我們這些年級坐

五望六的婆婆媽媽.

      隔了一段時間後,我在大拍賣場買到一套最新KK音標VCD.想不到這位老師

講解十分詳細;從如何發音到拚音.每一個細節都說得清清楚楚.雖然一下子記不

了那麼多,不過,每天只要打開電視機,就可以重覆同一課程.而老師也是滿面笑

容的再講解一次.

    好東西要跟朋友共享.我也幫金門姐仔買了一套.從此她也跟我一樣.老師

每天都到家裡來上課!

   因為學英文學的如此痛苦.我下定決心;這次要跟這位老師好好的學習.每課

都要聴三百遍.金門姐仔一聴.馬上說:〔以妳的程度就要聴三百遍.而我的程度

還不如妳,那麼,每堂課我一定要聴一千遍才行.〕哇噻!我們兩個人到底是在比笨

還是比用功啊?

    因為心裡早有準備,所以每天重覆温習.好不容易音標學會了.再過來是如何

拚音.背生字,至於讀和寫對上了年級的我倆來說;則是十分吃力.雖然買了很

多學習英文的書,可能是自己的能力太差,學習效率大打折扣.經常為記不住生

字而苦惱.

   無意中.我看到一篇人物介紹.一個只有國小畢業的人,英文程度呱呱叫.

而他學英文是在家自修.他建議背生字時,要從英文字典入門.別人既然這

麼說.那我不妨按照他所說的方法試試看.

    字典看了一部份,因為有中文說明.比較有個概念,每次我只要看到生

字我就拿起筆來猛抄,筆記本是寫了一本又一本.寫多了慢慢的就體會出

其中的要領.

   有了心得後,就可以跟朋友分享,而金門姐仔也正在為記不住生字苦惱.

問我要如何記生字 .我開始每星期抽出一天時間,到她家去教她背生字

    剛開始學生字時,一次只學二個字.再慢慢加油加醋.串成一句完整

的句子.

  Hi!嗨!打招呼用語.

看到人,不管是他還是她,都要打招呼.

He 男性   she則是女性,只增加一個字.

Hello!哈囉!男性加一雙筷子再加一個蛋.

Hell!碰到肖豬哥,馬上叫他滾蛋!〔少掉一個 蛋〕.

help!如果他不滾,就要趕緊叫救命!

〔後面加一個p〕.

  對我來說,只要能夠記住這些生字,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可以.而金門姐仔

的女兒聴到母親如此背生字,哇!那有人用這種方法?!這種教法

是誰教的?

   金門姐仔的兒子則認為;雖然這種方法不是正統的學習方式.可是他的

母親能夠學會了英文的拚音和認字.他也感到十分意外.

     歡喜就好!  歡喜就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城歲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