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何麥克會長和蔣曉風先生


       


      去年,來台六位老人.因健康不大理想,今年没有來台. 這兩位銀髮婦阿嬤是戰俘者遺孀 ~ 


      


      


淒風苦雨中的追悼........   


     


     

  


  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  我 們 永 遠 記 得 他 們"



2010年11月14日金瓜石戰俘營追思記錄 :


   排列在路邊的花圈~看來看去,我戴上老花眼鏡~看了半天....就是没有看到「黃金博物館」這五個字


  


     祈堂廟和銅山里里長所送的花籃: 『和平與追思 』   






   


向紀念碑獻花圈
  






      









從大溪趕來的格友.當天清晨和我中壢火車站會合,兩個人


一起搭六點四十分的自強號~
    
   


從新竹開車趕來參加戰俘追思禮拜的格友~ 


    


 陳石成老師是金瓜石淘金達人.一大早就到現場幫忙.


我常說陳老師的名字取得真好.點『石成』金
      
     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 們 永 遠 記 得 他 們


   


後記:為了求真~十一月十三日,搭車到台北~再換乘捷運~出站後~蔣曉風先生開車來接我,兩個人一起趕到新店磺窟.參與磺窟戰俘紀念碑追思.並拍照為記.

第二天(十四日),與大溪格友約在中壢火車站會合,兩個人一起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趕回金瓜石. 由於金瓜石追思禮拜程序表:全部都是英文;無從得知內容.己商請曉風先生幫忙翻譯成中文.等他翻譯好後~再貼上格子,和大家一起分享.

想進一步瞭解追思禮拜情形,請直接點2009年瓜石戰俘營追思禮拜記 .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戰俘營追思禮拜,歸來~所寫的記錄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城歲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