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改不了...改了就不是真的..... 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
     千里之行始於足下,而不是上。

 

    一些看似渺小的細節.足以勝過許多堂而皇之的論述,   
 

    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易經乾卦元、亨、利、貞四德。

  易經˙乾卦˙文言曰:元者,善之長也;亨者,嘉之會也;


  

      

 

   君子體仁足以長人,嘉會足以合禮,利物足以和義,

 足以幹事,君子行此四德者,故曰元、亨、利、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  如果知識是寶庫,那麼,行動就是鑰匙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行動來証明它的力量.  

       

    透過相同的頻率,穿越時空...連接未來... 

 

      
   滙聚生命所有的能量,用最少的熱量,激發生命的火花  !

  

   這個世間没有做不到的事;只有想不到的事..... 

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後記:話我故鄉可以說是冷門又偏僻的題材,加上資料搜集不易.只能以先到手的資料先寫.若是找到更準確的資料,馬上修改更換.目前,已開始刪除「話我故鄉」部份文章. 

    這套如心錄是祈堂廟創辦人後代所贈送.先前,瓜山學弟曾到祈堂廟辦公室向鄭金木總幹事借如心錄,直接翻拍.總共拍了四百多張照片.可惜效果不大理想.最後,我的小妹提議;用印表機逐頁掃描....儍呼呼的我,竟然忘記前年母親節,兒子買了一台印表機送給我,因為很少使用,早已把「它」的功能,全部丟到九雲霄之外~趕緊打開印表機...

   書寫在泛黃的紙頁上;正楷書寫字體.筆劃一清二楚~見證山城祈堂廟百年滄桑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城歲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